单QAQ狗

海边。

【R1SE】街边杂货铺·叁



第三章来喽!


 

看它!看它!看它!


 

本章涉及cp高山原也和小部分嘉磊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当焉栩嘉看着周震南背着一个超大的粉色兔子玩偶回来的时候,是震惊的。




 

兔子玩偶比周震南高了一头,所以这么一看周震南显得更小了,焉栩嘉赶紧跑过去搭把手,两人费力的把玩偶挪到院子里,焉栩嘉站直身子,问:“店长,这是干什么啊?”周震南看了他一眼,耳朵悄悄红了起来:“就……就有人送啊……”焉栩嘉愣了一下,然后眯了眯眼睛,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声音:“哦~有人送啊~”周震南挥挥手:“诶呀,这不过两天这条街要举办个什么活动嘛,我总不能让杂货铺外面干干净净的,正好有只大兔子,就挪过来了,你不要多想哦!”焉栩嘉了然的点点头:“店长你不用多说,我懂我懂。”




 

周震南去房间里换个衣服的空隙,那只粉色的大兔子就被围观了。




 

张颜齐戳了戳兔子的胳膊:“嚯,还挺软。”何洛洛嫌弃的撇了撇嘴:“这是玩偶啊,能不软嘛。”刘也笑呵呵的把周震南事先准备的大领结别到兔子的脖子上,然后又拍了几张照片,满意的走了。




 

任豪插着腰看着这个比他高一点点的大兔子,无奈的摇摇头:“这年头,兔子都这么高了。”夏之光看了他一眼,倚着身旁的赵让:“毛绒的而已,没事没事。”赵让扒拉扒拉他:“你别靠着我,一会儿倒了。”夏之光撇撇嘴:“切,小气。”翟潇闻把猫关进笼子里,满脸不舍的说:“小文啊,你就忍耐几天,等活动过去了这兔子运走了就把你放出来昂。”小猫在笼子里委屈的叫了两声,翟潇闻隔空摸摸它的头:“就当为你爸爸我的假期做贡献了。”




 

姚琛和赵磊站在一旁,姚琛问:“磊磊,你有没有觉得这玩偶好像在哪里见过?”赵磊摆摆手:“不知道,我来的时间没也哥长也没你长,你或许可以去问问也哥。”




 

姚琛又去问刘也,但对方却表示他也不知道,他只好又转头去问刚从房间里出来的周震南。




 

周震南的脸一下子就变得通红通红的,他疯狂摇头:“你没见过,你什么也没见过。”姚琛选择相信了周震南,捏着下巴转身走了,边走还边想着,嘴边还念叨着:“到底在哪儿见过呢?”




 

周震南坐在杂货铺的藤椅上,悠闲的喝了口冰红茶,焉栩嘉靠着柜台,突然,他想到了一件事:“店长,我问你件事。”周震南转过头:“什么?”焉栩嘉抓了抓头发,说:“就昨天上午不是我跟豪哥看店嘛,然后来了个人,豪哥说他是对面开糖果铺的高嘉朗,我寻思这应该是个常客,看他还给我们带了糖,但豪哥却说朗哥不经常来这里,我其实不想问的,但是,我好奇,这朗哥和也哥到底什么关系啊?”周震南听完,差点儿从椅子上掉下来:“朗哥回来了?”焉栩嘉点点头。




 

周震南叹了口气,说:“那好吧,我告诉你,但你千万千万不要跟也哥说是我说的。”焉栩嘉疯狂点头。




 

这间杂货铺是在三年前开的,那时这里还没有现在这么繁华,周震南为了找寻自己就来到了这里,认识了刘也,两人合伙开了这间杂货铺,然后周震南就把自己的发小姚琛也拉来做下手了。




 

那时店里比现在还冷清,某天,周震南伸着懒腰想从这条街逛逛,但突然发现对面多了一间糖果店,看着那粉嫩嫩的店铺,周震南下意识的推门走了进去。




 

意料之外的,开糖果店的是男人,一个身材特别好的男人,周震南低头摸摸自己的小肚子,又看看男人充满肌肉的胳膊,叹了口气。男人也看到了周震南,立马热情的打起招呼来:“啊,欢迎欢迎!”周震南下意识的笑了一下,然后走到一排糖果盒前,胡乱的用铲子铲了几把,然后交到男人手上:“那个,我是对面开杂货铺的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可以去找我。”男人愣了一下,展开了笑脸:“好。”男人想了一下,又说:“你是第一个买我糖果的顾客,那么这次就算你免费吧!”




 

那男人就是高嘉朗,不到一个月,杂货铺的三个人立马跟他熟络了起来,但每次都是他们去糖果店,而高嘉朗却不怎么去杂货铺。




 

事情发生转变是在他们认识的第三个月,周震南看到刘也和高嘉朗在小角落接吻了,他刚要迈出的脚立马就收回来了,转过身,跑回杂货铺里,姚琛正站在椅子上往门上挂那个淡蓝色小风铃,周震南赶紧把他从椅子上拽下来,差点儿没把他摔个脸朝地,周震南拽着姚琛的胳膊,脸上的兴奋怎么挡也挡不住了,刚要开口,突然觉得嗓子被什么堵住了,他不想说了。




 

姚琛满脸疑惑的看着表情丰富的周震南:“你咋了?”周震南抬头可怜巴巴的看他:“我刚刚撞见了一件惊天大事,但我不想跟你说……”姚琛的眉毛皱到了一起,但还是说:“没关系,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跟我说吧。”




 

周震南把这个秘密一直藏到了何洛洛,张颜齐,翟潇闻,任豪,夏之光,赵磊和赵让他们来了之后,他实在忍不住了,一个惊天大瓜就在嘴边不能说太难受了,所以他趁刘也出门把几个人凑到一起,跟他们分享了这个在他心里藏了差不多一年的秘密。




 

几个人听后莫名的很安静,周震南疑惑的问:“你们都不惊讶吗?”张颜齐看了他一眼,摆摆手:“没啥好奇怪的,我们早知道了。”其他人跟着点头,周震南泄气了,瘫在椅子上:“亏我还隐藏了快一年……”姚琛看向他,问:“你之前就想跟我说这个?”周震南不回答,当做默认了。




 

刘也好像也并没有打算瞒着他们,每天都会往回带糖果,几个人看着糖果袋上印着的小狐狸,开始疯狂起哄,刘也什么也不说,只是笑。




 

后来高嘉朗走了,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,糖果店也关门了,手机也换号了,谁都联系不上他了。




 

那时刘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一个星期,然后还是周震南拿着备用钥匙把他房门打开了,费力地架起床上躺着谁也不见的刘也,朝扒着门向里面看的张颜齐轻声喊到:“你个憨憨过来帮忙啊!”




 

刘也被两人放到院子里的藤椅上,周震南拖了把小凳子坐在他旁边:“刘也,你怎么能这样?”刘也被他突然直呼大名的行为弄得愣了一下,他慢慢的看向周震南,周震南盯着他的眼睛:“一个高嘉朗就能让你这样?”刘也笑了,头靠在藤椅上:“他值得我这样。”周震南却不这么认为:“但我觉得他不值得。”刘也闭上眼睛:“你不会懂得。”周震南抓住自己的衣服,慢慢说到:“我懂,我非常懂,因为经历过,所以我懂。”周震南顿了顿,继续说:“你大可不必为他这样,日子还是要继续过,你不能天天浑浑噩噩的,这店一半还是要靠你这位大哥呢,我一个人根本搞不定他们。”




 

后来刘也竟然真的打起精神了,又回到了以前那个样子,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但也都默契的没有提过这件事。




 

焉栩嘉看着周震南满脸平静的讲完了这个故事,眯了眯眼睛:“啊……原来是这样啊……”周震南又喝了一口冰红茶:“什么感觉?”焉栩嘉摇摇头:“没什么感觉,很平常的一个故事。”周震南笑了,长叹一口气:“那就感谢你认为它平凡吧。”




 

焉栩嘉坐在椅子上无聊的摆弄着柜台上放着的星星灯,轻声问:“磊磊在这里有没有过得很好啊?”周震南把冰红茶放在一边,斜了他一眼,说:“你放心吧,我不会亏待他的。”焉栩嘉叹了口气:“他也是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,猝不及防的。”周震南把搭在椅子上的外套盖在身上,并没有接焉栩嘉的话,眼睛一闭,竟然就这么睡过去了。




 

焉栩嘉和张颜齐轻轻的把周震南移到了他的房间,又轻轻的关了房门,焉栩嘉问:“哥,为什么我感觉店长总是很累的样子啊?”张颜齐挠了挠头,看了院子里摆着的大兔子玩偶一眼,说:“他要忙的事其实很多的,你来的这两天他还算轻松的。”焉栩嘉没继续问,他觉得有些东西还是不知道比较好。




 

赵磊很喜欢看星星,所以焉栩嘉决定陪赵磊在院子里看星星,两个人肩并肩坐在椅子上,焉栩嘉拿出围巾来给赵磊围上:“为什么今天这么冷啊……”赵磊低头笑了笑:“是,冷的都没有星星了。”焉栩嘉失望的看向黑漆漆的天空:“这两天都没有星星啊,太难受了。”




 

“嘉嘉啊,我这两年其实特别想你。”赵磊抬着头,突然说了一句,焉栩嘉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,靠在椅子上:“那你还不打招呼就走了。”赵磊看了他一眼,也笑了,小声说:“我也不想啊……”可惜焉栩嘉并没有听到。




 

黑漆漆的天空下,一个大院,两把椅子,两个人,两种心情。






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

第三章!


 

我是不是特别高产!


 

希望有人看到!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85)
© 单QAQ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